close

 

 

 

 

 

  

  每年12月10日是人權日,是為了紀念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通過《世界人權宣言》而設的紀念日。 1950年,大會通過第423(V)號決議,倡議所有國家及感興趣的組織將每年12月10日定為人權日。今年的人權日將發起一項為期一年的活動,紀念兩大國際人權公約通過五十週年,即:《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和《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這兩大公約是聯合國大會於1966年12月16日通過的。上述兩大公約與《世界人權宣言》一起成為“國際人權法案”,列示了全人類與生俱來的公民、政治、文化、經濟及社會權利。

  這項新運動名為:“我們的權利。我們的自由。每時每刻。”希望在兩大公約50週年紀念之際促進和提高對它們的意識。為期一年的活動將圍繞“人權”和“自由”展開,包括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匱乏和免於恐懼,這些自由是國際人權法案的基礎,在當下與50年前公約通過時同樣重要。

 

 

 

更新時間:2015-12-10 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MUNsoc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