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怖攻擊(Paris attacks)

13號黑色星期五,正當所有巴黎市民沉浸在禮拜五周末夜晚時,第十區及第十一區響起了槍聲,劃破所有歡樂的氣氛。

巴黎於當地時間13號星期五晚上九點半左右爆發連環七起恐怖攻擊,分別散佈在劇院、酒吧、餐廳、街頭、體育館等地方,幾乎同時發生槍擊及爆炸案,死亡人數高達129人。其中巴塔克隆劇院(Bataclan),聚集了大批民眾欣賞由美國搖滾樂團「玩命鷹族」(Eagles of Death Metal)的演唱會;演唱會接近尾聲時,槍手衝進劇院展開大屠殺。法蘭西體育場(Stade de France)法國國家隊主場,當時正進行法德兩國足球友誼賽,法國總理歐蘭德當時也在場觀賞比賽;由於場外戒備森嚴的安檢,未能讓炸彈客進入到場內,所幸並未造成任何人員的傷亡。歐蘭德隨後發布全法國進入警戒狀態,關閉邊界。

14號清晨,伊斯蘭國發布聲明稱對襲擊負責,同時告誡羅馬、倫敦、紐約等大城市,這次的攻擊「只是風暴的開端」,往後仍會有更多類似的恐怖攻擊發生。

去年九月法國開始介入攻打敘利亞內戰,並發起一系列的相關軍事活動,法國也參與對伊斯蘭國的恐怖攻擊。此外,在法國鮮有穆斯林居於政商高位,甚至立法要求穆斯林不得戴面紗。

巴黎恐怖攻擊的前一天,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同樣也遭到伊斯蘭國的恐怖攻擊,是黎巴嫩進內數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恐怖攻擊。炸彈客在什葉派武裝團體「真主黨」的大本營引爆連環自殺炸彈;相隔數分鐘後,另一名男子也在一座清真式附近發動自殺式襲擊,共造成41人罹難和超過200人受傷。

2013年真主黨介入敘利亞內戰,支持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權,伊斯蘭國更在網路發表聲明「聖戰士在叛亂者什葉派穆斯林的地盤,引爆機車跟背心炸彈,發動連環攻擊」。

 

 

 

 

參考資料:

http://goo.gl/QIR3wG

http://goo.gl/xWI5zj

https://goo.gl/fZVbVP

http://goo.gl/BHoNtc

http://goo.gl/fuzhm4

 

更新時間:2015-11-20 12:3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MUNsoc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