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4World-Wildlife-Day

世界野生動物日(World Wildlife Day)

 

隨之三月份的到來,三月三日是世界野生動物日(World Wildlife Day), 關於野生動物,想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但隨著科技進步、土地開發、人類文明的擴張與擴大,使的地球上許多野生動物面臨到瀕臨絕種的危機,到底,開發亦是優、還是缺? 當我們思索著這些問題的答案時,這些野生動植物卻逐漸面臨到更大的危機。世界野生動物日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了解到這些可愛動物們的存在危機以及潛藏的迫害性,大量的捕殺、狩獵,只為了奪取那殘忍的利益。

 以非洲象為例子,非洲中部和西部的大象數量繼續受到嚴重的威脅。在過去的十年里,被殺戮的大象增加了一倍,非法象牙貿易增加了三倍。  根據CITES監測非法獵殺大象(MIKE)計畫的網路監控(大約監控非洲總象群数量的40%),2011年17, 000萬頭大象被非法獵殺。2012年初的數據表明,這一年的情况没有太大改善,而且整體數字可能会更高。

 這些威脅加劇了最重要的長期的威脅大象種群生存的條件-人口的急遽增長和大規模的土地轉變為農業耕地導致象群自然棲息地的不斷喪失。

 

緣起:

 

2013/12/20,在第68屆聯合國大會上決議宣布3月3日為世界野生動物日,這是通過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亦稱華盛頓公約)的紀念日。

大會要求CITES秘書處與聯合國系統的相關組織合作,促進世界野生動物日的施行。而對於這些須受到重視的動物們,這一天,也將喚醒了許多人們的意識。

 

 宗旨:

頌揚許多美麗且形式多樣的野生動植物;

喚起野生動植物和人群間的互動關係,

和提升公眾對遏止野生動植物犯罪所急需採取的行動的認知,這些犯罪行為對經濟,生態環境和社會造成廣泛的衝擊。

 

隨著非法走私、獵殺,及在這些動物身上獲取最大利益外,我們還能夠做些什麼? 獵捕鯊魚,只為了那令人讚不絕口的魚翅,但卻是鯊魚得以生存的一部分;當我們為了頂尖的時尚品,大量撕下虎皮、鱷魚皮,卻忽視牠們那微弱的哀號。有太多太多的例子活生生的擺在眼前,這已超脫了食物鏈,變相的是一種對生物的不尊重,當我取自於大自然,用之於大自然時,是不是更該重視這一切,不論是野生動物、野生植物,所有的資源是否應建立在憐憫及尊重更生命之上呢?

 

非法1  

 

非法2 

(野生犀牛的獵殺已隨著時間日益增加)

 

 

非法4  

資料來源:

http://www.un.org/en/events/wildlifeday/index.shtml

http://www.internationaltrusts.org/zh-hant/11327

 

更新時間: 2015-03-03 21: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MUNsoc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