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許多人對於FGM(Female Genital Mutilation,女性生殖器官切除)一詞,一定感到十分陌生,甚至難以置信這樣的事情,還會發生在我們所生活的地球上。FGM盛行於東南亞、非洲、中東等國家;這些國家裡,女性的生殖器官被視為不潔淨的東西;小女孩通常從四歲開始到青春期前,父母親為了對女兒未來的婚姻有所準備,而逼迫她們切部分除性器官。觀念上,他們深信性器官的切除,有助於降低性慾、減少性行為,甚至可以作為一個女孩在婚前是否為處女的依據以及婚後忠誠度的判斷標準。

 

雖然前面提過FGM大多發生於落後國家,但根據歐洲當地衛生部門、社福機構及警方等調查發現,歐洲現在仍有部分女性也面臨著相同的問題。審理過相關案件的法國法院表示,FGM確實可能發生在歐洲國家,但受害人數的多寡難以估計。2006年2月,諸位歐洲國會議員於議會上率先提出此議題,呼籲歐洲各國政府應重視此問題;END FGM EUROPEAN NETWORK正是歐盟所推動的其中一項行動,並由AI Ireland(Amnesty International Ireland,國際特赦組織愛爾蘭分會)主導。2014年5月的歐洲議會議員選舉中,所有候選人中, 355位簽訂了終止FGM承諾,當中更有106人當選歐洲議會議員。


            聯合國也於2012年12月20號通過相關決議,呼籲各國、聯合國組織、非政府組織在每年2月6號時,訂為「殘割女性生殖器零容忍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 of Zero Tolerance to Female Genital Mutilation),提高社會大眾意識、採取行動消除殘割女性生殖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於今年零容忍國際日上說到”Health systems and health professionals are essential to the wellbeing of societies. They provide credible scientific and unbiased information that can help people protect themselves from violations of their rights.” (衛生系統和衛生專業人員對各個社會的福祉而言至關重要。他們提供可信的、科學的和無偏見的信息,可幫助人們保護自己的權利免受侵害。)  FGM不僅是一種徹底違反人權的行為,在方面健康也是一大傷害。根據研究,手術後的傷口會引起感染,導致囊腫或膿瘡等多種併發症,並提高感染愛滋的可能。

 

 

資料來源:

http://goo.gl/EEo2DR

http://goo.gl/mEZ8MO

http://goo.gl/idJIzr

http://goo.gl/1Hs6EU

 

 

 

 

更新時間 : 2016-02-06 17: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MUNsoc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