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號台灣歷經第三是政黨輪替,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以超過689萬的選票大勝,成為台灣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同時在立法院也以68的勝利取得優勢,實現完全執政的理想。台灣在歷經三一八學運後,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一直都是國內外媒體爭相關注的熱門話題。封關前幾乎所有民調結果,顯示三位候選人之間有極大差距,政黨之間的消長也可清楚辨認。這是台灣自解嚴以來的選舉,第一次在選前就有如此明顯的趨勢。

      法國解放報訊在報導文中表示:「這是中華民國自1949年以來,首度將由一名女性執政,而且她『不是誰的女兒,不是誰的寡婦,也不是誰的妻子』,與緬甸翁山蘇姬、韓國朴槿惠、印度的桑妮雅.甘地或美國的希拉蕊.柯林頓都不同。」

 

上任後面臨之挑戰

                選前吵得沸沸揚揚「九二共識」議題,到選後仍是一大問題,這也將是蔡英文上任後,面臨最大的挑戰之一。針對蔡英文未來就任後的挑戰,「經濟學人」分析,蔡英文將致力改善台灣經濟,終止台灣過度依賴中國大陸,民進黨希望台灣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這需要進行大幅法律規定修改,可能需要與豬農溝通開放美豬進口,同時民進黨提出的社會住宅計劃,也可能會有爭議。

             另一方面,兩岸關係是較受關注的議題,蔡英文拒絕接受所謂的「九二共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一直堅持所有台灣領導人需接受「九二共識」,因此外界擔心台灣未來可能成為亞太地區的引爆點,前一次兩岸關係緊張是2000年到2008年。

  

 

      蔡英文當選後表示,是人民給她的聘書,會把證書賦予的責任放在心頭。這不是天賦的權力,而是向人民借來的,如果做不好,人民到時候就會收回去。「謙卑是我們的態度,堅定是我們的立場,改革是我們的方向。而回應人民的期待,更是這一張聘書背後最大的意義」,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加油

             

 

參考資料 :

 http://goo.gl/afLzaC

https://goo.gl/AkLXpE

http://goo.gl/7uiDjT

http://goo.gl/v4vb2I

 

更新時間 :  2016-01-26 16:4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MUNsoc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