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世界環境日 

1433678296-138991876  

  

今天6月5日為聯合國訂定的國際世界環境日,各國在這一天紛紛舉行不同的慶典及活動,喚醒環境意識,也呼籲提高環保意識及採取環保行動,這一股力量,這不光是為了維護環境,也造就了資源永續及發展利用。

 

緣由&發展:

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於1972年6月5日至16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行,會議通過了將每年的6月5日作為「世界環境日」的建議,而今年也正好為40週年。至今,世界環境日已經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利益相關者積極採取環保行動的重要平台,世界環境日還作為「人類的節日」,呼籲民眾採取積極的環保行動,以集小溪而成江海的力量共同保護我們的地球。

今年2015年的世界環境日主題是什麼呢………答案是”踐行綠色生活” 唷~!

由字面上的意思可以得知,以“生活方式綠色化”理念,提升人們對“生活方式綠色化”的認識和理解,並自覺轉化為實際行動;呼籲人人行動起來,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減少超前消費、炫耀性消費、奢侈性消費和鋪張浪費現象,實現生活方式和消費模式向勤儉節約、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轉變;呼應聯合國環境署確定的世界環境日主題,形成宣傳合力。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曾經說過,「雖然個人的力量看起來很小,但當幾十億人一起為了共同的目的而出一份力,我們就可以為世界帶來巨大的轉變。」

 

WED2  

WED3  

 

 

 

補充: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mme (UNEP) 

 

WED4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是聯合國專責環境規劃的常設部門。它的任務在於協調聯合國的環境計劃、幫助發展中國家實施利於環境保護的政策以及鼓勵可持續發展,促進有利環境保護的措施。它是在1972年6月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上決定設立的。其總部設在肯亞首都奈洛比,它有六個地區辦公室和在不同國家內設有國家辦公室。計劃中聯合國環境署應該成為聯合國在環境問題上的全球性和地區性機構。其任務在於通過審查來不斷檢查全球性環境狀況,通過這個數據協調環境政策的發展,以及將緊急問題提向政府和國際社群。

聯合國環境署的工作範圍包括地球大氣層海洋陸上生態系統。在設立國際環境協議的過程中它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促進環境科學和環境信息,勾畫出能夠與實際政治結合的政策,它與國家政府和地區機構合作發展和實施環境政策,它也與非政府環境保護組織合作。聯合國環境署也主動資助和實施與環境有關的發展計劃。聯合國環境署也幫助發展了關於可能有害化學物質的國際貿易、跨國界空氣污染和國際水域污染等方面的條約和規則。1988年聯合國環境署和世界氣象組織共同組成了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聯合國環境署也是組成全球環境基金的機構之一。

《聯合國環境署的工作由以下七個部門執行》:

  1. 預警和估計
  2. 環境政策執行
  3. 技術、工業和經濟
  4. 地區性合作
  5. 環境法律和協議
  6. 全球性環境機構協調
  7. 通訊和公共信息

 

UNEP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27&v=JyL58vlbvgw

 

UNEP 官網

 

http://www.unep.org/wed

 

WED7  

 

也許我們種下的只是一棵小樹苗,但每個人若都能種下希望的種子,那麼大自然也就能有喘息的機會。相互尊重、相互對待,以永續發展為目標不只是指日可待,它變成形成一股力量,一股愛地球的潮流。

Be eco-friendly. J

 

WED8  

做環保、愛地球,現在就做

 

 

 

 

資料參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6/150605_global_warming 

 

http://www.ixueyi.com/xingqu/182641.html

 

http://www.unep.org/wed/multimedia/photos.asp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1%94%E5%90%88%E5%9B%BD%E7%8E%AF%E5%A2%83%E7%BD%B2

 

 更新時間: 2015-06-05 21:0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MUNsoci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